1.

大四以前一直都不知道临安的农贸城的具体位置,直至这学期开始经常进出农贸城。有朋友穿着拖鞋踮着脚小心翼翼的走路,也有朋友穿着白鞋在湿润的地面滑步。我不介意以各种理由被邀请一起去买菜。一是因为我喜欢做菜,二是因为总是能接触到新鲜玩意。就比如有鱼从鱼池里跳了出来,或者比人还大的冬瓜。神奇的是临安的农贸城竟没有一点难闻的气味。

来我家吧,我做菜给你吃。


2.

牙疼数夜后收到了妹妹的问候。她用十分奶气的声音问我,姐姐还疼吗?有没有去医院看? 此时才觉得不管何时何地,亲人的关心永远是治愈良药。为了不让他们太担心,我也只好说好多了没事的。可其实我那段时间忙到根本没有时间睡觉。


3.

坐在后座的女孩儿们疯狂畅聊,我一点儿也不在意她们讨论的话题。我更在意的是电瓶车轮胎碾过落叶所发出的窸窸窣窣的声音以及车身经过路障开始嘎吱嘎吱的鸣叫。


4.

我超喜欢朱婧汐的《心碎大道》,我可以从大大大前年一直循环这首歌到大大大后年。我还可以唱给你听。


4.5

我要学电吉他!我要在毕业典礼上唱遍草东的歌!


5.

旅途中总会忘带东西。落了水杯,落了化妆品,落了身份证,落了行李箱,落了你。


5.5

好人会变坏,坏人不会变好了。


5.8

我还是丢掉了手机,丢掉了很多回忆。我不想这么粗心的。


6.

那我每每在想,我向你宣告自己烦恼时,你会不会觉得厌烦。


7.

我不想熬夜了。


8.

逃离。


9.

忽然想起之前和朋友住在宾馆,因为那几天可能经历了不少苦难的缘故,朋友说我睡着的时候说了梦话。她只听清一句'这两天发生了很多事情...'结果她回答我问我啥事,就没下文了。


10

需要注射胆汁。


10.8

约定了通完宵去吃金拱门的早餐,结果因为恶劣天气和强烈困意最后去了快乐老爹。啊,久违的早餐。我再也不通宵了。再通宵是狗。


10.9

回家的路上嘴里一直念着刚刚肯德基播放的《姐妹》。然而我们就真的只会唱'你是我的姐妹,你是我的babe'这两句了。走的是有小学的那条马路,旁边的电瓶车上的女孩可能着急了,他的爸爸就超硬气的说,'不会迟到的!' 真可爱。然后我们也开始学着这样的情形演情景剧。'我不会让你迟到的!小毛!'我说。后来还是迟到了。车老师也像要去上学的小学生一样,到了学校门口,蹬腿想要下车,我笑到牙齿漏风。




 
评论